来来来,上上课

前几天,关注了一下齐鲁晚报烟台事件,本身我也没有什么立场,只因说了一句“要讲违规,烟台日报社自己创办的《37°C女人》违规的更加厉害。”于是就有人跳了出来,要我“讲出理由,不然闭嘴”,兄弟我胆小,好怕怕”,其实,山东媒体圈很小,用不着要我这样。我知道,您这么理直气壮的原因,俺终于不用遮遮掩掩了,但你以为刊名改了就好了?

但既然我删帖是“心虚”,真要我讲出来,我还真要讲了,否则成了我对《37°C女人》的一种污蔑了,我向来不敢污蔑别人,所以,我就给你上上课。

第一,请问《37°C女人》这本杂志的刊号是什么?《37°C女人》这个名称在山东省正式期刊年度核验公告里有吗?没有是吧?在你们的网站上,好像是这样介绍的,“集团以报刊出版为主业,现拥有《烟台日报》、《烟台晚报》、《今晨6点》、《华夏酒报》、《阅读文摘》、《新闻人物》和水母网站七个媒体”。我怎么就没有见到这个女人在哪里啊?那么,按照国家的相关期刊管理规定,这是一本什么样的杂志?

第二,可能你要高兴了,小样,没看清楚吧,俺现在已经不叫《阅读文摘》了。也真是的,几个月前您让我戴上眼镜分辨那小小的字样的时候,我还当你们在和我玩游戏,考察我智力呢?你别着急,我知道,你现在改名了,名正言顺了是吧?可是你也不想想,你这名正言顺才几个月啊,要是你以前没有违规,以前也在名正言顺,那你为什么要改啊,你为什么不再用那个《阅读文摘》啊,你费那么大的劲改什么啊?以前没有违规,现在改了,岂不是脱了裤子放屁?你不承认是在脱了裤子放屁,那么就是做贼心虚。

是啊,今年国家要进行期刊检查,害怕了?不是说了嘛,“最近一段时间以来,由于种种原因。期刊出版中出现了一号多刊、期刊封面标识混乱、版权 页表述不全面等现象。严重影响了期刊在读者心中的形象,也影响了我国期刊的国际声誉”。哥们,你害怕了?没有违规害怕什么?咱们光明正大、堂堂正正,咱害怕个傻啊。我怎么知道的要检查,哦,全文在这里,请点击进入。具体的规定在这里,新闻出版署刚下发的,自己点击看一下

第三,你以为我傻啊,贵刊说了,北京工作室,其实说白了,异地办刊呗,没什么大不了,人家《经济观察报》还异地办刊呢。按理说,经济观察报是因为北京是经济政治文化中心,可你一本文摘杂志去北京作甚?难道北京的报刊多烟台这地不方便?这不是被人家包了吧?俺不好猜测,那样俺就太小人了,可您工作室就工作室呗,您为哈还在后面写个编辑部?倒数第一页的广告上,您为啥编辑部地址写成了北京呢?写了就写了吧,可为啥那个手机号码和那个广告公司的联系电话是一样的涅?可那个“编辑部”联系电话的手机咋成了那个广告公司的手机涅?我开始以为我老眼昏花,可我数了好几遍,没错啊,你说这是咋回事?

我承认齐鲁晚报的那种做法是违规,我没有说他们没有违规。其实他们的解决办法很简单,找150万注册一个公司,做本DM随报发行就是,很简单的事情,没什么大不了。

还有,你说我是什么之心来着?我是与晚报有些许感情,谁让我在那里干过一段时间呢?但对于我来说,很多人都可算是仁厚长者。不过这次,我可没有偏袒他们。哦,就只能我说晚报违规,不能说你们啊?凭什么啊。嫌我不够中立,请再继续往下看,我写的很清楚“但不想客观,也达不到客观,不想误导您的智商,见谅了”,真要见谅了。

]]>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