哦,吴仁宝没登上《时代》周刊啊

国际在线消息(记者姚毅婧):近日,新华社、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吴仁宝去世的消息时称其曾在2005年作为封面人物登上美国《时代周刊》杂志,该消息日前被证实为“乌龙”。

此前,多家媒体在报道中提及吴仁宝曾登《时代周刊》封面,但有网友质疑封面可能系PS之作,网友@五道口奥萨玛称自己已经找到了原图。

从媒体报道配发的图片(图一)来看,“the man who men of the moment”明显语法不通,而在《时代周刊》网站检索可以找到2006年1月26日的封面(图二),配发图片与其近似度极高。

对此消息,有媒体记者致电向《时代周刊》北京站工作人员进行核实,《时代周刊》工作人员表示,网上的说法属实,在其印象中并没有做过对吴仁宝的专题报道,至于吴仁宝是否登上过《时代周刊》的封面,他称可以在《时代周刊》网站上通过查询封面得知。

国际在线记者随后以“Wu Renbao”为关键词,在《时代周刊》网站进行检索。结果显示,只有2008年《时代周刊》发表过一篇关于华西村的文章,但是并非封面报道。

3月18日,原江苏省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因患肺癌医治无效,于当日18时58分在华西村家中逝世,享年85岁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